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50個女人竟掌握掌握過萬億元

50個女人,掌握過萬億的金錢。這些能幹的女人都什麼來頭?答案很意外

2017年(第九屆)商界木蘭30位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評選活動自2016年12月啟動以來,受到了各行業女性企業家們的熱烈關注,評選前期我們經過層層篩選,有114位女性企業家進入初選,經過網絡投票和評委提名,50位女性企業家入圍候選人進入到第二輪評委評分環節,對於這50位入圍候選人,我們做了一番梳理和分析,結果如下:
70後商界女性為主力軍

首先就候選人年齡來分析,50位入圍候選人目前平均年齡為48.36歲,從年齡分佈來看,70後候選人佔比最多,為50%,40歲以下的年輕女企業家佔比較少,僅有12%。其中年齡最小的是來自蜜芽的劉楠,作為80後僅用4年左右的時間就將蜜芽打造成國內估值最高的母嬰電商平台,並受到投資者的熱捧。
不只劉楠,80後女性企業家在本次商界木蘭入圍名單中共佔據5個坐席,她們還有來自漢鼎股份的吳艷、宏勝飲料的宗馥莉、蘋果裝飾的韓孟岑以及新希望 [ 股評 ] 劉暢;此外,超過60歲的女企業家有4位,她們依然堅守在商業前線,不懈奮鬥。
創業不是和“自己” ,就是和“另一半”

50位入圍候選人中有29位屬於白手起家的商界女性,佔比達到58%,這一調查結果與一周前胡潤發布的《2017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結果吻合。胡潤數據顯示,在全球範圍內,中國白手起家的女性企業家(或女富豪)數量遙遙領先,排名第一。

當我們進一步對白手起家的女性企業家進行分類時發現,獨自創業者佔比為52%,其次夫妻共同創業佔比為41%,而選擇與朋友創業的僅佔7%這一結果也從側面反映出女性企業家在創業時會選擇最信賴的人,要么只是自己,要么是另一半。
她們創辦的企業,經得住時間的考驗

一家成功的企業,一定經得起時間的挑戰與考驗。從50位入圍候選人所在企業的成立時間來看,公司平均成立時間為18年,此外,有48.00%的企業成立時間在10-20年期間,而成立時間超過20年的企業有20家,佔比近40%
50人,一年營收總額破萬億

50位入圍候選人所就職或創辦的公司2016年營收總額約為11681.44億元。分析發現,有多達46 %的入圍候選人所在企業營收在10-100億元期間,其次有28%的企業年營收期間為100-500億元,年營收在10億元以下和1000億元及以上企業佔比最少,分別為5%及8%。
能幹的女人都來自哪裡?

中國的女性企業家們主要來自哪裡?從地理位置上看,50位入圍候選人中有8位來自浙江,佔比為19%其他女性企業家則主要來自北京、上海、湖南、四川等省份。
她們都在哪些行業取得成功?

從行業分佈來看,50位入圍候選人中有近16%集中在傳統製造行業金融行業佔比10%,餐飲、醫療健康、電子商務及文化傳媒行業,分別佔比6%。
通過以上數據分析我們看到,女性企業家在中國商界中的影響力逐漸增長,已成為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她們以自己獨特的智慧、堅韌的性格,憑藉頑強的奮鬥,不僅成就自己,更為中國社會及經濟發展不斷創造奇蹟。
正是因為她們的努力,中國女性創業成功的機率明顯高於世界其他國家,也證明了她們今天的成績為中國社會文明進步帶來了積極的影響與成果。

2009年《中國企業家》雜誌社率先在國內打造商業女性榜單,持續發現在業界斬頭露角的商業女性和創新者,希望引起公眾對中國女性企業領袖群體的關注,2017年商界木蘭榜單也將於近期揭曉。


    不僅如此,4月8日,2017(第九屆)中國商界木蘭年會暨頒獎盛典也將盛大舉辦,以“原力綻放”為主題,匯聚各行業領袖,被譽為“當代德魯克”的國際管理大師/傑克·韋爾奇特別顧問拉姆·查蘭、英國駐華大使吳百納、中國首善東方園林[ 股評]董事長何巧女、國美集團杜鵑、前蒙牛掌門人孫伊萍、知名導演王潮歌、中國著名管理學家陳春花、依文集團董事長夏華、嘉禦基金創始人/阿里前CEO衛哲、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30餘位嘉賓已確認出席,他們將共同探討今年熱點商業話題,前瞻經濟發展趨勢,引領新時代商業發展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